台大歷史系內轉台大法律系

透過網路,我於今年(104)得知在學校內有這樣一個專門為轉學或是轉法律系開的築夢法律家教讀書會。

因為我決定要轉系的時間已經三月了,因此課程非常緊湊也必須犧牲很多大學的美好歲月,現在順利考上了,回頭看當然覺得非常值得。

雖然說考試有很大一部分是自己的事情,必須要很專注跟有毅力,但是想要在短時間內踏入法律的世界,快速掌握要點,學習方式跟教材真的非常關鍵。

很幸運的我加入了學長開的讀書會,學長提供的資料與經驗非常豐富,這是我能考上最大的原因。

因為知道自己比起對手已經少了很多時間,我只能靠認真努力去補救,學長的課程對於考試的幫助是強而有效,所以我的學習和上課的效率非常好。

很感謝學長百忙之中願意教導我,對於我問的外行人問題也很有耐心的在釐清我的盲點後ㄧㄧ回答。

至於考試準備方面,畢竟準備時間短,我的經驗可能有限。主要是把學長的講義記熟,記得非常非常熟,快要到達可以默背的程度,同時配合王澤鑑的書本增加細部的知識。

另外就是考古題,學長上課時會帶我們做題目,點到爭點然後確定大家都懂,很有效率。

當然課後複習非常重要,除了學長上課的內容要記得,也要練習題目。

記得我到考前一個月都還不會實際將爭點寫出,當時非常慌張,後來是靠書本上的擬答補救,配合之前學長上課的筆記,很容易上手,不過越早練習當然越好。

總括而言,能速成真的是要有100%的決心也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我很幸運能加入學長的讀書會,和同樣念法律的人一起拼,讀書會的氣氛很好,感謝學長的用心和耐心,希望未來很多人都能一起努力考上!

 

這是我的 Email: unacss@gmail.com,如果有台大學弟妹想要內轉,也可以寫信問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如願邁向自己的道路;學長信箱:leeweilawye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